葡萄冥想怎么你了呢

id全网同名
(红白cr7ismysweetbeauty)
C罗
青春王室 汉尼拔 心跳漏一拍 紧急救援孤星 美版目击者 法版skam 浴血黑帮 哥谭 无耻之徒 同志亦凡人 犯罪心理 良医 汉密尔顿

《弟控》(p2)范尼罗

“不是,你说老头子怎么想不开要领养一个弟弟?”范尼显然没伤到,自顾自拉着脸问。


“可能是看你不太行,怕你家绝后。”


他妈的,范尼笑了。


“您真行,令尊年纪轻轻,可流落在外未登上祖籍的孙子估计都可以开幼儿园了。”范尼反击了一句。


“靠,我是那么不负责任的人吗我,不是怎么扯到我身上来了你妈的,”费迪南德也气笑了,“不是,你问我我问谁,你没跟老头子沟通一下啊?”


“......没。”范尼咳了一声,嘴角咧了一个尴尬的笑。


“不是你真搞笑哥们,你啥也没问就跑出来了,沟通,懂吗,沟通!范尼你别一上头就不管不顾的,你好好跟人说话,别张嘴就带火药味,你当你是哪朵玫瑰没有荆棘呢哥们?”费迪南德苦口婆心劝解着,当然这是他自己以为的,落在范尼耳朵里就是逼逼赖赖的老婆婆说教了。


看着范尼一脸不耐烦地神游,费迪南德叹了口气。


“哥们,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就你这个暴脾气又拒绝沟通理解的性格,总有一天你得吃大亏。咱俩打赌啊,要是你爹真给你整来一个小弟弟,你俩,不,你仨,非得把屋顶捅破不行。除非......”


“除非什么?”范尼来了兴趣,“把小兔崽子腿打断?”


“......那倒不必哈......”费迪南德差点没从车前盖上摔下去,“除非,除非你小弟弟比你懂事,那种,乖巧听话又聪明的,懂吧?”


“哦,你说鲁尼那样的,老头子面前装乖的是吧?”范尼觉得对未来的弟弟更绝望了。


“那倒不必那么丑哈......就,长得跟小猫小狗似的呗,往好处想啊,悲观主义先生。”


费迪南德觉得有时候男人烦人起来真的不如女人好哄。男的又固执又自以为是,还既要又要。好嘛,不骂自己了。骂范尼去。


“小猫小狗,把你脸挠花的那种是吧,给你手上留个血印子是吧,这福气给你你要不要?”范尼表面继续呛着,想起来那天路上喂的流浪猫,乖巧蹭蹭自己手心的柔软触感。好吧。也不是不行。


不行。


“我要啊,我要,怎么不要,一个人在家里不挺无聊的吗,逗小孩也挺好的是吧......”费迪南德声音越来越小。


范尼瞟了他一眼,“别给爷装,队里最烦小孩的就是咱俩。妈的又作又能闹,惹出一堆屁事还会缠着你,脾气又差......拉倒吧。”


费迪南德觉得范尼在说他自己。脾气差。惹出一堆屁事。嗯。搁这自我介绍呢。


“不是,你长大了也没好到哪去,我实话实说了哈,咱俩有时候还没有小孩省心。大人跟小孩不是靠年纪定义的啊,你别这么武断。小孩跟小孩也不一样,老头子怎么可能找个刺头来,有你一个还不够吗?”费迪南德趁着范尼没生气,撞了他肩膀一下。


“差不多得了,你是我亲妈。”范尼手机亮了。


来电提示——老头子。


“哟,催命来了,宝贝,我建议你立刻回去,否则可能再也回不去了。然后你那小弟弟就会来占你的床,抢你的桌子,吃你的早餐,抢你的爸爸——”费迪南德调侃得好好的,不知道哪个词碰了范尼的神经,幸亏躲闪及时,不然这脸得跟着破相。

费迪南德死命抓着范尼的手腕,“哥哥哥,不管我说哪又惹你了,我错了,行吧,你先回去,明天见。”




“范尼,认识一下你弟弟,克里斯。”爵爷搂着一只白白嫩嫩的小孩站在更衣室门口的时候,范尼刚刚坐下,石化一样梗在长凳上,思绪也拽回了现实。


他没想这么快就见到亲爹念叨了一周的弟弟,更没想到亲爹连个招呼都不打就把人领过来了。守着一众刚洗完澡的赢球喜气洋洋的队友,他不好发作什么。亲爹是校领导,在家里可以甩脸,在学校不能驳了领导面子。这是规矩,范尼懂,但他亲爹为了一个屁血缘没有的小孩给他亲儿子施压,给他下不来台阶,逼他接受,他不接受。范尼心里嘲讽了两句。


麻雀这就准备攀上高枝当凤凰了,装什么娇弱呢。


费迪南德在旁边紧张地看着范尼似笑非笑的表情,心里大叫要死,出师不利,出门没看黄历吧这老头子,今天的黄历上一定写着不宜嫁娶,呸,什么嫁娶,结拜。费迪南德打心底觉得弗格森做的有点过头了,搞这一出闹剧,兄弟俩上来就结梁子了。范尼这么心气高的人,在队友前面被迫接受一个从天上掉下来的林妹妹,天,费迪南德觉得这个小孩在家里是混不下去了,范尼嘴上不说,心里估计已经用鞋钉踹得千疮百孔了。


天,费迪南德已经开始怜爱这个叫克里斯的小孩了。


话说,他还没端详一下这个瘦瘦弱弱看着弱不禁风的小孩。要是跟范尼打起来,啧,肋骨能断一半。


费迪南德和范尼在克里斯开口软糯糯地问“哥哥好”的时候同时抬了眼。范尼淡淡的眸子撞上了一双清澈灵动的眼睛,跟小时候妈妈带着他去的小河边澄明的溪水一样,流动着些激情和纯真,这眼睛里是不是也有小蝌蚪小鱼儿,范尼好似听见了些细水流过长满青苔的石头的声音。


妈的谁还没洗完澡稀里哗啦的。


范尼清醒了一下,眼睛凝神用些力气,试图恐吓走那双直勾勾盯着他的琥珀色眼睛,光照过来的时候还泛着些暖暖的绿。


范尼很排斥这种情感上的拉近,如果自己的感情是不可避免的,就先把对方推开,以绝后患。


可那双眼睛依旧喜悦好奇地盯着他,出生牛犊不怕虎一般的,越来越明媚地看着他,小孩莫名其妙笑起来,糖从红红的眼里渗透出来,带着春天的蜜味温柔地渗透着范尼湿漉漉的发梢。范尼有些不自在地红了耳尖,心里却越来越烦躁,盯着小孩的眼神节节败退下来,在最后一秒慌乱地丢盔弃甲落荒而逃。


范尼第一个移开了视线。


谁知道小孩怯生生凑上来抱了一下他。


天。轮到费迪南德跟海因策大眼瞪小眼了。


那一瞬间范尼不自然地绷紧了指尖。操。范尼压着心跳和一些无法言喻也无法克制的情绪,手指死命扣着长凳,僵直着身子等着这个漫长的软软的拥抱过去。


他没等到这个拥抱过去。


先等到了克里斯一个轻柔讨好般的吻。落在刚洗完澡还带着淡淡沐浴露香的侧颈。范尼有些混乱,有些难以自持地停滞了呼吸,等到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双臂环住了克里斯的细腰把人轻轻抱在了怀里。


他不应该也不可以对这个小孩产生任何情感,于情于理都不能。但是他就是没能控制自己心里泄洪一样的闸门。在他意识到事情发展超出了自己控制之前,小孩已经笑着从怀里退出去了。


他应该把人推出去的。范尼冷静了一秒,继续看不出情绪地与克里斯对视。


弗格森似乎很满意范尼的态度,拍拍范尼的肩膀,说你直接带着他熟悉下学校吧。


范尼一时没反应过来,弗格森就离开了。不是,不仅当我弟弟还跟我一个学校是吧。


(未完待续……)

评论(47)

热度(38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