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冥想怎么你了呢

id全网同名
(红白cr7ismysweetbeauty)
C罗
青春王室 汉尼拔 心跳漏一拍 紧急救援孤星 美版目击者 法版skam 浴血黑帮 哥谭 无耻之徒 同志亦凡人 犯罪心理 良医 汉密尔顿

《相看两相厌》菲利克斯×罗

“昨天我跟克里斯做了。"


⚠:纯纯私设,与kpl无关,不批判球员,不要上升高度,乱七八糟时间故事用词只为塑造角色形象,没有指桑骂槐,不要多想,不喜那就划过别看。很荒谬,别管。背景世界杯期间。


“昨天我跟克里斯做了。”


菲利克斯歪斜地坐在椅子上,左手托着腮,翘着二郎腿,刷刷动笔在日记本记录着昨天遗漏的奇闻异事。犹豫半晌,他砸吧了一下嘴,抓耳挠腮了一阵,又一笔一划写下:


“克里斯的新男友达洛特在电话那头听着我们做的。”


阳光直愣愣照进来,所有的秘密均无处遁形。


这是他日记本的倒数第二页,由于拖延,他一直迟迟没有买新日记本,于是后来的故事戛然而止,旁人也就无从得知。


菲利克斯一向实事求是,严丝合缝地、近乎无情地记录着他作为局外人角度看到的世界局势。


他也很少做评价,所以他的日记本里没有个人情绪,只有客观事实。


他的生活也像日记本,只负责做完每一件事情,像车间的流水线的工人,机械麻木地重复着日复一日。


当他笑的时候他的心是讽刺的,当他哭的时候他的心是微笑的,当他发火的时候他的心是幸灾乐祸的,当他羞涩的时候,他的心正忙着扒光你虚伪的外衣审批你的赤身裸体,当他面无表情的时候,那他的心的的确确是麻木不仁的。


大多数时候菲利克斯都面无表情。

大多数葡萄牙人都擅长面无表情。

克里斯除外。他像是葡萄牙唯一一个活人。各种意义上的,活人。


菲利克斯看了一眼床上熟睡的克里斯,歪着头,目光停留了很久,停笔,合页,起身,拖椅。不顾别人死活的刺耳尖锐的声音成功吵醒了一脸疲惫的葡萄牙队长。


“你醒了。”他声音平和地问好。菲利克斯摇摇自己的小卷毛,这已经是他标志性动作了。


克里斯没好气地咕哝,“你那么吵......”他揉了揉眼睛,睡得太晚且被年轻人折腾得精疲力尽,昨晚睡得太死,今早也醒不过来。他眼睛肿肿的。


“哪里吵?”菲利克斯无辜地看着他。


“......如果是达洛特的话,他会给我一个早安吻,不过我不会强求你的。”克里斯叹了一口气,依旧像妈妈照顾叛逆期的儿子一样温柔地说着。与其说是讲给菲利克斯听,不如说是安慰自己。


好吧,他不会强求别人喜欢他,他不需要别人的喜欢,哪怕全世界的人都不爱他,他也忠实地做自己的信徒。


爱这种东西,宁缺毋滥,男朋友也是一样。


上床的男人除外,好用就行。


“我不是达洛特,队长。”菲利克斯摇了摇一头小卷毛,突然走到床边,按着克里斯的肩,亲了一下克里斯半露在外面的锁骨,没什么感情的,他只是觉得昨晚上种下的草莓印在克里斯的锁骨上很好看。待会达洛特应该也会觉得好看的。菲利克斯突然心情愉悦了起来。

克里斯懵懵地看着他。这孩子。


“我走了,等下达洛特估计会来接你。”




这个叫菲利克斯的年轻漂亮男孩已经提前到了训练场。


这个叫菲利克斯的年轻漂亮男孩,他夸每个人都是随口的,他谁都不喜欢,或者说他谁都讨厌。上一次,他随便撕了几片碎屑,写上卡猪,汉堡王,马儿,什么乱七八糟的自己起的拙劣的昵称,心情随着飞舞的阳光和尘土乱飘着,男孩突然一拍桌子压死一张纸条,皱巴巴的碎纸团暴露在刺眼的阳光下,哈哈,内马尔。


就决定是你了。


于是五分钟后记者问他最喜欢哪个球员的时候他严肃认真地说:我从小就喜欢内马尔,他是世界上最好的边锋。我天哪,队长会不会气死。菲利克斯愉悦地扬起嘴角。


于是采访刚结束,报纸就密密麻麻地,用红色黄色蓝色黑色各种颜色杜撰起今日博人眼球的新闻:突发内讧!葡萄牙接班人菲利克斯偶像竟然不是葡萄牙队长C罗,而是巴西天才内马尔!


与此同时C罗看见这个新闻,撇了撇嘴,不甚在意地去找达洛特练球了。每个人都有喜欢别人的权利不是吗?不过,他怎么记得这孩子之前跟别人说喜欢卡卡。


这小孩,谁都喜欢,就是不喜欢我吗? 克里斯心里倒是有点没来由的落寞,不是强求所有人都喜欢他,就是单纯觉得,蛮漂亮一孩子,自己手把手交接一下,说不定可以做好葡萄牙接班人继续走下去。但是看起来这孩子有点排斥自己。克里斯的直觉一向很准。


下一次新闻发布会前,菲利克斯苦恼地抓了一把小卷毛,不会又要问自己偶像是谁吧,我天哪,你们媒体真的很闲。他想了想,干脆原地转了十圈然后挥舞着拳头砸在键盘上,精准地敲出了一个字母k。


k,呃啊,找哪个混账呢。卡卡吧,想不起来还有谁了,不会我已经说过卡卡了吧。算了,管它呢。嗯,那再下次说克罗斯也不错。一次性解决,不用费劲想这些破事了。



于是很快地,报纸又开始大肆宣扬:震惊,疑似葡萄牙小将菲利克斯带头磕卡配罗!


事情超出了年轻男孩的预判。不止是超出,有点背道而驰了。


菲利克斯看到头条的时候真的一个头两个大,我天哪,真有你们的。放个屁都能琢磨出我中午吃的什么,闻着味就来了。


他很不爽,烦躁地把那张写着卡配罗的报纸撕碎了,准备下一次的所谓偶像。


卡配罗,乐了。他边撕边笑着。


菲利克斯不喜欢克里斯,但是不代表他喜欢看自家队长跟别人捆绑。还不如磕我跟队长,卡配罗,狗都不磕,什么跟什么,菲利克斯意识到自己荒诞的想法的时候狠狠地扇了自己一巴掌。可是自己跟队长的确很好磕不是吗?新老交替不美吗?菲利克斯甩了甩卷毛,恍惚一下想起来队里另一个卷毛。、


好烦,他怎么还占着七号的位置。怎么还不去死。


菲利克斯不喜欢任何一个人。


但是他对那个同样有着一头卷毛的叫克里斯的前辈情况比较复杂。


他从小被就灌输些"伟大的葡萄牙国王克里斯是不可战胜的"诸如此类的观念,这对一个其实不那么热爱足球的小孩来说有点难以消化。尤其是父母强制他喜欢克里斯的时候,他在心里骂了一万句去他妈的克里斯。


后来他发现自己很有踢球的天赋,于是他开始练习,不为了别的,为了证明葡萄牙国王是可以被取代的。虽然后来事实证明他是错的,他还是为了这个执念继续踢着球。然后不知不觉中克里斯就变成了他生命里一个很特别的存在。厌恶的但是又追逐的存在。他真的不喜欢强加给自己的葡萄牙国王。但除此之外他没有任何理由讨厌一个时时刻刻照顾自己温柔的前辈。


别误会,他看不上那个阿根廷矮子,他还不至于为了表示对一个人的厌恶去吹捧另一个更厌恶的人。别提了,他还曾经在球场上甩了矮子的丑脸硬刚了上去,那个矮子挑衅着拍他的脸的时候,菲利克斯从来没这么反胃过。如果那个人是克里斯,菲利克斯恍了神,或许他会饶有兴致地多拉扯几个回合,比如,吻他的鼻梁挑衅什么的。


好吧,他不得不承认克里斯是好看的。

芭比娃娃,菲利克斯评价。

以至于他尽管讨厌克里斯,路过克里斯的照片的时候也忍住不多看两眼。



而人呢,慢慢长大之后,也会觉得父母说的是对的,他应该为葡萄牙的国王而骄傲,偶尔这个念头会在看到克里斯受伤流血却硬撑着拼尽全力的时候冒出来,但是他立马我行我素地将这份荒唐抹杀在摇篮里。


这是愚蠢的,誓死捍卫一个不在乎你死活的国家的愚蠢程度,不亚于那个叫拉莫斯的后卫誓死捍卫俱乐部的英明。菲利克斯不会做这么愚蠢的事情。


可是成长有时候就是和自己的过去对抗,和过去的自己对抗。当他开始为克里斯鸣不平的时候,开始心疼的时候,他就慢慢和很多执念和解了。



一辆车从入口驶入。


达洛特开车带着克里斯来到了训练场。克里斯真够给自己历任男朋友面子的。菲利克斯啧了一声,给自己不成器的男人找补,克里斯一向很温柔体贴。


训练的时候菲利克斯眼神有意无意瞟着国王和他的小跟班达洛特,他从来不给达洛特定义为克里斯的新男友,因为不管达洛特怎么表面强势,都是给他内心的自卑和缺乏安全感打掩护。


天哪,达洛特跟克里斯隔着队友飞吻。菲利克斯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这是公费谈恋爱了吗? 荒谬。


菲利克斯审判着,旁若无人地观察着。


他俩是挺快活的,但是菲利克斯觉得这一对迟早要完蛋,毕竟不平衡的感情关系迟早会因为其中一方的心理扭曲而崩塌。菲利克斯歪了歪头想起了鲁尼那个长相奇特的家伙。他看见达洛特转过身朝他竖了中指。


达洛特看见克里斯脖子上的吻痕了吧。


哦天哪,向全世界炫耀占有了葡萄牙国王的达洛特,竟然连当着克里斯面辱骂他的胆子都没有。只能悄悄趁着克里斯不注意竖中指,就像他曾经悄悄一胳膊肘推开加纳乔一样。


你在装什么呢,怕什么呢,是怕克里斯发现你是个纸老虎而弃你而去吗?是怕克里斯发现你只有那些青春期上头的男生哄骗单纯女友的把戏吗?这么有心机是跟当初尤文那个迪巴拉学的吗?可惜你没有那张妖艳有毒的脸不是吗,你这样的大块头,走这个甜美黏人风只会显得你很幼稚。拜托。你180多,你走德米拉尔的路线或许更适合你一点。算了,你没有他那份打心底的成熟和自信。


好吧,你还真是集百家之所长,混出一个四不像的东西。


菲利克斯越来越觉得媒体都是没品的东西。自己跟克里斯才是目前最有趣的那一对。



克里斯扭伤了脚踝。是不小心被菲利克斯绊倒的。


菲利克斯收到全队幽怨的眼神的时候觉得得给全队高低磕两个。他发誓虽然他不喜欢克里斯,但是他绝对不会蠢到这个节骨眼上祸害队里的最后一块遮羞布。尽管媒体已经通知他没有克里斯葡萄牙会踢得更好。


笑嘻了。你们来踢踢看呢。我们一堆半吊子,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的高级赔钱货。菲利克斯审判起自己和其他队友的时候也是不留情面的。客观的。一针见血的。当然只是他觉得。什么时候大家能够稳定发挥一次呢,不熟也没必要表现得那么明显吧各位。


菲利克斯觉得自己越来越偏心克里斯了,因为那些媒体和讨厌的敌方球迷。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菲利克斯尴尬赔笑着,搀扶着克里斯回自己家的时候感觉自己要被达洛特怨妇一样的眼神杀死了。他准备写一本书,叫杀死一只小狐狸。骆驼杀死狐狸。


菲利克斯继续沉浸在自己的幻想里把克里斯扶回了家。好歹医生说没事,不然他明天就吊死在横梁上给各位赔罪。


整个过程克里斯都可怜兮兮地靠在漂亮小狐狸的肩膀上,小心打量着他。他不太想冒犯这个年轻的孩子,他尽力温柔地有一句没一句地和他搭话,基本都以冷场和寂静告终。


终于在克里斯洗完澡躺在他的床上的时候,年轻男孩跟他讲话了。不客气地,不分长幼尊卑地。


"我给你看看上点药? 要是你废了,葡萄牙也得凉凉,不过你要是废了,我就美美上位了。"


菲利克斯早就看出克里斯不会因为年轻人的无理和放肆而生气,大胆地畅所欲言。菲利克斯没跟别人说,他跟踪克里斯很久了,他观察了很久,这个前辈大概就喜欢别人支配他凌驾于他之上的感觉。(省略一句)


如他所料,克里斯的确没有多说什么,无奈地摇摇头,这孩子,倒是挺直白。虽然小心思多了点,有些不礼貌,可能因为长的漂亮,也不惹人反感。也可能是在虚伪的世界里待久了有人把龌龊的心理挑明了反而像是做了一件多么高贵的事情。


菲利克斯握住克里斯脚踝的时候有一刹那恍惚,他的脚踝看起来很细很脆,握在手里光滑细嫩的,加上新伤显得楚楚可怜。菲利克斯有一点冲动地想试试是不是一用力就会掰断,然后他可以借用一个所谓对其负责的名义把他囚禁在家里的地下室,手脚都铐起来迎客一样的张开


请去凹三。id cr7ismysweetbeauty 或者直接搜 相看两相厌菲罗





后来呢。

后来世界杯毫无悬念地输了。菲利克斯心里很平静。只是他看着老7号捂着脸忍着泪离场的时候,再也无法保持局外人的冷漠心态去审视了。


再后来呢。

再后来达洛特跟克里斯提了分手。他就知道的。克里斯又是一个人了。


所以最后呢。

最后克里斯离开葡萄牙的时候菲利克斯像往常一样坐在椅子上,听着广播描述克里斯前往沙特的盛况,一个人翻开用到尾页的笔记本,却发现一个熟悉的笔迹做的最后告别,只有一句话:


食髓知味。


菲利克斯愣愣地盯着那行字,或许从这一刻开始,他的心里从此多了一种叫想念的情绪。


(完)

评论(59)

热度(411)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